张雷明在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时强调 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430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

张雷明一行到联盟路、和平路步行街、曙光街15号院和圣光集团原职工宿舍楼等处,察看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小广告治理、公厕卫生保洁、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雷明认真听取市创文办、市国卫复审办和市内六区的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薄弱环节,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张雷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明确任务,全面动员、全民参与,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品质。要突出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硬件软件两手抓,扎实做好重点片区开发、亮化工程提升、垃圾围城整治、农贸市场改造、断头路打通、主次干道品质提升、背街小巷治理、停车秩序规范、公厕建设管理、宣传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质行动,探索推进物业管理新模式,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面子”“里子”双提升,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要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市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单位主体责任,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分工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支持,严格考核奖惩,注重统筹协调系统推进,真正实现以创建惠民生、以创建优形象、以创建促发展。

副市长刘文海、赵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