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召开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5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召开。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王乐新,副组长潘家玲、王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出席会议。

王乐新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查纠整改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关键环节,要聚焦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纯洁等问题对症下药,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工作短板,进一步深入发动思想,提高广大干警自查自纠的自觉性;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提高交办线索(案件)的办理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教育整顿在地区和系统内均衡推动。要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目标,着力抓好工作落实;整改办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职责分工,加强统筹谋划与沟通协调;省指导组要强化精准指导,突出政治督导,加大压力传导,及时督促相关责任落实到位。

邓志辉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问题导向上再聚焦,在措施落实上再严格,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持政治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念好学、攻、查、治、督“五字诀”,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动真章、见实效。

推进会上,市政法各单位汇报了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