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5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平煤神马集团“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

周斌指出,今年以来,平煤神马集团全体职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顺利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季“开门红”,呈现出“高开高走、持续攀升”的良好态势,有力支撑和带动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回顾近年来平顶山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平煤神马集团所作的贡献密不可分,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良好的地企合作关系,双方“一家亲”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共谋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相信只要不断深化政企合作,始终坚持同舟共济,齐心协力谋发展、促升级、求跨越,高质量转型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发展形势会越来越好。

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创新服务,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找对策,让企业少作难,让发展多提速;切实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和省、市政策,尽可能多地为企业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扶持,助推企业加快发展。要更加务实地推进项目建设,从全球视野、国家战略、省市大局中找准方向,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强化项目招引、落地和保障,促进各类资源向优势产业集聚,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尼龙织造和工程塑料两大产业集群,实现煤化工、盐化工、尼龙化工“三化一体”协同发展。要更加坚定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红线,切实增强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积极探索实践路径,打造绿色发展的“平煤神马样本”;坚守安全底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狠抓安全措施落实,以安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

市领导摆向阳、荆建刚、张弓、赵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