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726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分别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阶段,根据气象预测,受强台风“烟花”影响,我省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过程,由于前期降雨导致土壤饱和,绝不可掉以轻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台风“烟花”应对工作,深刻认识台风具有“风++不确定性因素大”的特点,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对我市影响,时刻保持迎战实战状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优良作风,继续未雨绸缪、全力备战,备足防汛物料,充实抢险队伍,确保通信畅通,决不能因准备不足而贻误战机。

会议强调,要抓紧完善落实应急响应机制,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完善预案、高效运转,一旦发生险情立即精准下达指令,果敢果断采取措施,实行“两小时一研判、两小时一报告”机制,该停学的停学、该停工的停工、该停业的停业、该停运的停运,有序疏散转移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要全力以赴做好紧急管控措施,根据应急响应要求,对城市地下空间、隧道、涵洞、桥梁等易涝区域及时警戒封闭,对河道、水库、堤坝、南水北调工程和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加密巡视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对户外广告牌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存在安全隐患能拆除的立即拆除,一时不能拆除的立即采取加固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管控,台风来临时提前预警,严控室外高空、悬空作业,确保万无一失。要公开透明用好社会捐助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及时拨付到位,把每一分钱物都用在受灾群众身上,保障好受灾和转移群众基本生活。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系统思维推进防汛救灾与经济运行、“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领导摆向阳、王翼、张庆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