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扎实推进创文提质升级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56日上午,湛河区创建办督导组分别对神马大道沿线绿化带、黄河路沿线建筑工地、部分社区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督查,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责任单位、街道办事处,现场明确责任人,严令限时整改。

“卫生死角、社区卫生、路面平整、杂物堆放、停车秩序等仍是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聚焦创文短板问题,全力开展‘问题清零’和‘立即整改’大行动,确保短板得到精准整治。”该区创建办主任刘金鹏说。

全市创文“春季攻势”启动以来,该区重点聚焦群众关注的创文热点难点问题,在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易反弹区域下功夫,构建网格管理、快速反应、联动治理、考核奖惩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社区治理等创建工作,持续聚焦城市创建短板与不足,用足“绣花”功夫,以扎实的举措不断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高效,该区充分发挥区创建指挥部3个专项指导组、8个综合督导组的作用,分组、分区域对村(社区)楼院、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大型商超、学校、医院、金融机构等测评点位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督导,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选点的方式,不定时开展专项检查、突击检查。

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当前,该区各乡(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对照实地测评内容标准,结合区域实地测评点位实际,对管辖区域、行业范围内所有点位进行问题摸排,突出对共性问题、重难点问题的分析研判,剖析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解决对策,形成快速解决机制,对照标准进行整改。

同时,该区还实施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周通报排名制度,建立督查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及整改单位,按照台账进行销号,并对各创建责任单位进行跟踪督查问效。督导组对分包乡(街道)和单位下发的问题整改清单数量,每周一统计一上报,并按照整改完成率进行排名,奖勤罚懒,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消除一处,确保不再反弹。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日常督导发现问题626处,其中立行立改608处;开展小广告联合执法行动13次;清理非法小广告两万余处;安装便民服务栏40余个、广告张贴栏200余个;签订承诺书4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