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农村路域暨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召开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4月30日下午,鲁山县农村路域暨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等出席观摩点评会。

会前,该县领导分别带队对21个乡镇的路域及人居环境进行了实地观摩。在会上,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观摩评比结果,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并就前一阶段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近期的努力,全县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基本上实现了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以美开局、以净起步的目标。在本次观摩评比活动中获得先进名次的乡镇,要继续保持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好的成绩,认真总结经验;排名靠后的乡镇要查找差距、取长补短,大力提升工作水平。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合力推动全县农村路域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村路域及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顺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注重长效、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农村路域及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要把机制建起来,把周研判、月观摩、季总结的制度固化起来。要把责任制建立起来,发挥好各级领导、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要全面落实路长制,深入开展全县农村路域及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实现以户保村、以村保乡、以乡保县,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要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牢固树立以基础设施大提升促进人居环境大改善的理念,围绕乡村建设行动,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全面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格按照既定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人居环境工作只是一个切入点,真正要实现的是综合发展。要坚持综合施策,把人居环境工作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全方位发展,实现全县美、强、富的有机结合。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谋划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结合建设标准和整治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办法,完善奖惩措施,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补齐短板,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改善,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农村路域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全面动员,迅速掀起路域整治高潮,坚持高标准、高位推进,出实招、聚合力、破难题,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各乡镇打造乡间示范道路85条,沿路共栽植各类风景树265932棵,培护路肩840公里,拆除广告牌511个,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308处,清理占道经营140家,打造游园45个,建设生态停车场29个,疏浚河道65公里,清除墙体乱涂乱画305处,清理积存垃圾上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