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首次命名表彰劳动模范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430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在区群艺馆举行,王相煐等30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受到表彰。这是示范区首次命名表彰劳动模范。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30名劳动模范身披红色绶带,依次走上主席台,从区领导手中接过证书和奖章。劳模代表、滍阳镇叶营村党支部书记叶志刚发出“坚定政治立场,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勇担历史使命,争做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勤于学习创新,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发扬光荣传统,争做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倡议。

当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是示范区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来自各个工作领域。他们中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人,有诚实守信、锐意改革、回报社会的优秀企业家,有救死扶伤、逆风而行、医德高尚的医务工作者,有无怨无悔、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优秀教师,有秉公执法、不畏艰险、维护法纪的政法干警,有履职尽责、廉政勤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在不同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示范区人民“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区党工委、区管委会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六个新城’奋斗目标。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全区干部职工群众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崇高使命,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实干、作为、担当、奉献,以主人翁姿态奋力谱写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壮丽篇章。”区工会主席余彩霞在致辞中说。

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在大会上指出,当前,示范区已经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市委提出了“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推进“四个转型”、建设“四个强市”的战略目标,市委书记周斌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强调,示范区要成为连接县(市、区)的先行引领区。这些战略部署就是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大局所在,按照市委部署,我们明确了建设“六个新城”的奋斗目标。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以劳动模范命名大会为新的起点,脚踏实地、奋发作为,为示范区“六个新城”建设汇聚力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奋斗中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全区职工群众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推进示范区“六个新城”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积极拓展职工群众成长成才空间,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素质大提升”活动,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在奋斗中提升境界,做新时代精神风尚的积极倡导者、引领者。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劳模先进的典型事迹,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