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开展一季度差异化考核述职评议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42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2021年度第一季度差异化考核述职评议会。全区4个镇(街道)、34个区直单位的一把手上台公开述职,12家单位书面述职,由区领导、县级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分项打分,排出名次。区领导张毅、刘明毓、孙宝印、朱国克、范亚宏、张铎月、可建宏、杨洪涛、陈献生、吴向阳、李玉平、汪柯念出席。

区党工委书记张毅指出,开展公开评议的目的是带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坚定斗志信心,严明纪律规矩、提升作风效能,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听了各单位的述职,感到大家都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思想认识有新提升,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抓目标管理的意识逐步增强,学的氛围、干的氛围、和的氛围逐步浓厚,全区上下“加速起跑”的精气神进一步集聚。二是推进发展有新谋划,围绕“六个新城”目标,结合部门职责,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各单位“加速起跑”的推进路径进一步明晰。三是重点工作有新起色,体制机制、机构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征地拆迁、“六稳”“六保”、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稳步推进,各条战线、各项事业“加速起跑”的成效进一步凸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的结果,也体现着示范区的形象、干部的形象。第一季度是明晰思路、谋划工作、开局起步,接下来就要紧盯目标、抓住关键、加速起跑。

张毅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严规矩,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上级部署,着力涵养正气,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始终以团结协作的水平衡量班子、以干事创业的氛围衡量队伍、以工作成效衡量单位、以实干担当塑造示范区形象;要坚定不移促改革破瓶颈,加快推进机构改革,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破解阻碍示范区发展的瓶颈难题;要坚定不移担责任促发展,聚焦建设“六个新城”和“十四五”目标任务,担负起发展之责、岗位之责、为民之责,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要有建树,让每一项工作都能得到提升;要坚定不移强党建增动力,严格落实党建责任,织密组织体系,抓好廉政建设,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述职评议是示范区新推行的差异化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季度进行一次,并作为年度综合考核和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