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分包干部实打实助企解决问题
作者:巫鹏 通讯员 白鹭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白鹭)协调河南亚坤集团硅料清洗项目入驻河南表面处理产业园,为企业节省投资500多万元;采取债务置换方式,为亚坤路桥公司解决了1亿多元的债务,帮助亚坤集团卸下包袱,轻装上阵……720日谈起“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的实际问题,河南亚坤实业集团董事长曹峻岭由衷地感叹:“解决的都是困扰企业发展的大问题,对企业是实打实的帮助。”

近年来,河南亚坤集团旗下的亚坤路桥公司有1亿多元外债不能追回,而本身又欠商业银行1亿多元债务,影响了企业正常运转。得知情况后,宝丰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县发投公司、银行等各方债权人进行协商,最后达成协议,采用债务置换的方式,由县发投公司以亚坤集团实际产业作抵押,置换了其在银行的1亿多元的债务,从而为企业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

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宝丰县迅速而动,确定181名助企干部分包100家企业,并成立活动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7个工作组、8个专班的助企情况进行灵活督导,把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作为落脚点,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办结时限,纳入企业问题库。目前,该县已排查出问题129件,解决24件,其余均在紧张处理中。对部分企业反映的“双回路用电”“环保管控停产”等问题,均已组建专班对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