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落实落细助企解困服务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721日,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该区创新工作机制,精心谋划推进,截至721日共收集汇总企业问题99条,向相关单位发函69份,把每个问题明确到责任单位。

市华纳众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反映,该企业员工多为外地人员,请求协调解决异地员工住房难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平新产业集聚区积极协调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为该公司解决了9套公租房,解决了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

该区制定了县级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和科级干部一对一帮扶“四上”企业的专项制度,共有20名县级干部和63名科级干部联系分包63家企业,并针对重点工业企业和工业项目推进、重点城建项目推进与问题楼盘化解等痛点难点问题,组建了3个重点工作推进专班。截至721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深入企业24人次,63名科级干部联系企业63家,累计收集问题99条,其中梳理出需要区级层面协调的问题65个,报市级层面协调问题34个。

另外,该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收集的问题按12大类归集梳理,逐条研判,印发《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企业反映问题解决意见的函》69份,将每个问题明确到责任单位,要求其每周报送问题推进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需要重点解决的12类问题,聚焦示范区明确的重点工业企业和重大工业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和问题楼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企一册。各有关部门和镇(街道)要把帮扶责任、问题化解明确到人、明确办理时限,尽早推动首批问题集中解决,确保活动落实落细取得成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可建宏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