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驻企服务员巧妙化解企业资金难题
作者:高轶鹏 通讯员 李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李晨)“感谢高新区驻企服务员的帮助,我们顺利办理了‘科技贷’和专利质押融资手续,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727日,位于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的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金鹏说。

7月初,宾康公司急需500万元资金周转。由于属轻资产运行的初创企业,该公司一般抵押贷款授信额度低,不能缓解资金难题。

得知企业的困难之后,高新区派驻宾康公司的驻企服务员李淑娟想到,宾康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完全可以通过银行的“科技贷”进行融资。

李淑娟及时与银行取得了联系,帮助双方对接洽谈。仅用20个工作日,宾康公司就顺利拿到500万贷款资金。

为了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李淑娟帮助宾康公司与知识产权评估公司建立联系,依托“科技贷”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手续。经过评估、审核、登记等流程,宾康公司专利质押融资手续日前办理完成。贷款履约完毕后,宾康公司可以享受到贷款所产生费用50%的资金后补助,在一定程度上又减轻了企业负担。

宾康公司融资问题的化解,只是高新区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入企对接服务,以企业发展为头等大事,领导带头、全员入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宾康公司通过“科技贷”和专利质押融资的方式解决资金困难的做法,也为高新区6个产业园区的工作人员深入开展科技金融工作积累了经验。

“我们将举一反三,以宾康公司为例,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更广的融资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为高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该区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