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作者:耿剑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耿剑)为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新华区近日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辖区96家校外培训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

721日上午,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教育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的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校外培训机构面临的形势,国家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的背景与现状。

新华区教体局负责人张东方在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正确认识治理形势,辨证看待校外培训机构,充分认可部分特长类培训机构对于培养学生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和发挥实践能力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出现一些培训机构良莠不齐、虚实难辨、质量不高、违背教育规律等问题,规范治理工作刻不容缓。

新华区教体局副局长程校育介绍,今年3月,辖区排查出多家无证办学机构,4月采取联合执法形式取缔了无证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并下发了《停止办学通知书》,张贴了《告家长书》。今后将切实加强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该局将从星级评定、公示制度、资金监管、合同范本等多方面强化管理,推进智慧教培监管平台和预缴费管理办法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