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红色堡垒”筑牢防汛堤坝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在前一阶段持续的强降水过程中,郏县县委、县政府周密部署、科学指挥、精心调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奔赴防汛一线,排险情,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彰显“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

县级领导示范带动,靠前指挥强化调度。面对汛情,郏县迅速启动防汛会商机制,压实压细责任,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县委书记王景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红民亲临一线指挥调度,先后到北汝河沿岸6个乡镇的河道和水库巡河,检查督导防汛相关工作。县水利局20名技术人员带头值守防汛一线,对辖区21座小型水库、河道险工险段等进行不间断排查。县住建局环卫处累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1100人次、大型车辆200余台次、小型收集车800余台次,及时对城区下水道疏浚清淤,清理杂物120余吨。县应急管理局累计出动应急救援人员4815人次、车辆384台次,运送沙石530方,救援受灾群众726人。

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党旗飘扬防汛一线。郏县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210余个,动员86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防汛救灾一线。长桥镇党委动员全镇200多名党员干部进入备战状态,24小时在岗值守,排查汛情隐患点、群众住房安全等120余处。李口镇党委组织800名党员干部,成立23支党员突击队,疏通清理河道、行洪沟等40余公里,排查地质灾害点、河道险工险段及自然灾害点160余处。

党员干部坚守奋战,全力筑牢红色堤坝。全县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采取防汛措施,提高防汛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茨芭镇党委班子成员、41个行政村包村干部分头赶往分包村,抽调党员干部1450余名组成抢险队伍,每个自然村都成立了30人的应急抢险队,清理山体滑坡16处、拆除坍塌房屋15处、疏通路障积水50余处、紧急转移群众210余人。白庙乡10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防汛突击队、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投身到村庄防汛排水、独居老人救助、河道水库巡查等工作中。王集乡430余名党员群众自发投入到河道清理当中,确保辖区内的北汝河、叶犟河、双庙河、胡河、肖河等河道水流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