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构建县乡村三级垂直服务体系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最近生猪价格不断下跌,公司资金紧张,多亏了‘政银担’政策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7月27日,宝丰县张八桥镇源达金幸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贯超为该县发改委出台的“政银担”政策竖起了大拇指。

金幸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目前存栏生猪1.8万余头,去年销售额达5100万元。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不断下跌,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导致该公司资金周转紧张。宝丰县发改委产业办负责人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银企对接,为其解决了25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发改委迅速行动,创新扶持模式。由县发改委、县金融服务中心牵头,联合金融机构,与县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合作,采取政银担+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的模式,对涉农企业给予普惠性的贷款扶持,受惠企业承担一定的消费帮扶义务。为加强组织保障,由县发改委、县金融服务中心、县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金融机构抽调专人组成服务专班,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产业、金融帮扶等业务知识,梳理工作方法及思路。

同时,该县构建村设服务部、乡设服务站、县设服务中心的乡村振兴三级垂直服务体系,各村党支部第一副书记作为村级服务部负责人,当好乡村产业发展的带头人、扶持政策的明白人,负责贷款需求信息收集、贷后风险防控。各乡镇服务站负责报送贷款需求信息,并做好跟踪服务。服务专班根据贷款需求,组织银企对接。截至目前,银行机构已为该县两家企业发放村企合作贷款1130万元,扶持产业发展。

我们将从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深化政银担合作模式,着力构建更加有效支持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合作模式,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产业发展。该县发改委主任金晓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