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创建标准 坚持即知即改 融合重点工作 卫东区“四结合”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朱江淼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有一处临街违建,请及时处理。”7月21日,看到反映的问题后,区创建办立即安排督导组和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到现场调查取证,核实后及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卫东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你来拍、我来改活动,居民可对辖区市容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创文的热情,引导市民树立文明新风,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从而达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共建美好家园的目的。区创建办副主任范庆杰说。

为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该区将创文工作同创建标准相结合、同问题整改相结合、同城市建管相结合、同各项创建工作相结合,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该区多次召开专项学习会,对测评变化内容及标准、十项专项行动等内容进行深入细化分解,对督导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明确,做到缺一项补一项、干一项成一项。

对照市里通报的问题、创文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往年评测反馈的问题,该区逐一开展回头看,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整改效果不理想不放过、不形成长效机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截至目前,该区编发督导通报14期,通报问题212条,现已整改175条。

该区坚持精细化管理,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街头游园、城乡接合部等为切入点,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问题排查、集贸市场升级改造、街头游园提档升级等工作,不断更新完善相应配套设施。开展小广告、流浪狗、校园周边环境、飞线充电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抓捕流浪狗93只,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20余处,剪除飞线600余条,辖区庭院安装充电桩100余处。

此外,该区还把创文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三零创建、法治政府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深入融合,围绕点位达标、问题整改、台账资料实现创建互促、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推动创文和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