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钉清障除顽疾 实干争先谋出彩 宝丰县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擂响“奋进鼓”,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8月12日,宝丰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鼓干劲、提士气,冲刺三季度、夺取全年红,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该县以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全局性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强有力的典型激励干劲,以真实的案例警醒梦中人

警示教育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会议在《向作风顽疾亮剑》警示教育片中拉开序幕,揭疤亮丑,片中既有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作风顽疾,又有个别乡镇和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在反思中警醒、猛醒、清醒。

活动成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石桥镇创新开展四看、四对标活动,凝聚干群力量,激发产业活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肖旗乡在谋发展、求落实上下功夫,构建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县住建局用脚步丈量城市、用行动解决问题,5个雨污管网改造工程完工、5个公园面向群众开放、1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县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健全三领三助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开设项目企业党建综合服务窗口,打造支部建在审批链上服务模式,先后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事项等服务800余次,服务企业23家。化解不动产登记难典型案例被自然资源部汇编收录为第一批典型案例,统计改革入选省委二季度改革红榜事项。

如何才能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在当下、化解在当前,实现清仓归零?该县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历史遗留问题挥刀亮剑。

精准排查建库。该县聚焦经济发展、城市建管、社会民生、安全稳定等领域,围绕省、市活动办交办,巡视巡察,群众信访等6种途径反馈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各级各单位自主排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化剖析问题根源,及时梳理整合,建立问题台账,针对不同问题准确研判堵点难点,制定工作方案,生成遗留问题库。

聚力亮剑攻坚。县活动办对入库问题实行一单三开,同步交给责任单位、行业部门、督导组。督促责任主体按照“13710”工作法逐个化解,分类推进。

对账销号清零。该县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进度、质量动态评估,抓好反馈销号,确保合格一项、过关一项,化解一件、销号一件。同时,奖优罚劣,对进展慢、敷衍塞责、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固化机制提升。该县突出抓好未化解事项和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持续清仓不搁置,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同时,把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巩固下来,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固化一套机制、治理一片领域,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整体跃迁。

如何做实能力作风建设?如何做强项目为王、工业为先?如何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红?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以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为切入点,以抓、抓、抓为核心,指明了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发展方向,绘制了高质量发展作战图。王代强强调,提能力、转作风、重实干,要研究工作、吃透政策;要稳住经济、推动发展;要减仓清仓、轻装上阵;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守牢防线、把牢底线。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突出七聚七新,以过硬能力、强硬作风,全力冲刺、争先创优,奋力书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