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上一张网 一次都不跑 宝丰县不动产登记改革走在全市前列
作者:巫鹏 通讯员 李亚黎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李亚黎)近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河南省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中“登记财产”指标,宝丰县以96.64分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十三。

去年以来,宝丰县自然资源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不断压缩办理时间,降低企业登记成本,打造不动产登记全流程一个环节、一个平台办理,构建了只上一张网,一次都不跑的不动产登记新格局。

该县建成集成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受理平台,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即可完成在线申请、网上交费、缴税、查询进度、数据共享、下载电子证书和证明、合同签署等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

宝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简化要件材料,再造登记业务流程,实施不动产登记“111”办结时限,实现只需一个申请环节直接办理登记。在已经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更正登记、抵押权注销、异议登记、换证、查询等11项登记业务1小时办结的基础上,达到立等可取的效果。

现在办理业务真方便,大宗业务批量办,效率就是高。一次性批量办理了713户预售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这让宝丰县滨河小区项目业务代理人齐艳萍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今年5月该县推出大宗业务批量办理的新举措,通过拓展延伸服务和转变服务方式,实施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大宗业务材料一次性提交、批量受理审核,一次性办结等服务。目前,该县已批量办理2000多户。

同时,该县还推行交地即发证”“交房即发证创新举措,通过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联合住建、税务等部门协同办公,实现使用权与产权同步,简便快捷,同时有力保障了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们将以服务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王月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