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动员令” 打好“组合拳” 营造“好氛围” 高新区力促创文工作提质升级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8月13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大会,号召全区上下立即行动,拧紧链条,以“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工作体系,迅速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用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快而准的执行效率,力促创文工作提质升级。

强化组织力科学布局发出动员令。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部门要坚持聚焦问题,直面挑战——

要突出创建工作中心,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则必成作为工作中心,严格坚持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要加大十大专项整治力度,立足部门职责,加快工作节奏,狠抓薄弱环节;要规范城市管理秩序,摒弃一阵风式的管理模式,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到平时;要推动市民素质提升,通过开展各类群众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激发人人参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调动群众自觉捍卫文明成果;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多渠道、全方位、高频度宣传创文工作,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焦点;要对照指标全力冲刺,准确把握实地考察、资料申报、问卷调查三类评价方式,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弄通吃透。

聚焦执行力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会议要求,当前是实地测评点位提质升级的关键期,各单位、部门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进一步细化任务,靶向攻坚——

要树立必胜信念,强化责任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工作,主动融入创建、服务创建、攻坚创建;要严格创建要求,强化攻坚成效,对照创建任务标准开展全面自查,找出存在问题和短板,建立整改台账;要全力开展创建,补齐弱项短板,针对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公共服务、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综合市场、社区管理、群众参与度、网上资料申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争分夺秒补短板、促整改、达标准、提实效;要奋力冲刺决战,誓夺创文金牌,以舍我其谁的决心,众志成城,加速冲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凸显带动力全民参与营造好氛围。会议强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各单位、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扣标准体系,补齐短板弱项,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和目标任务,结合自身职责找准工作差距,落实整改措施。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域创建,发扬众志成城、奋力拼搏的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不断凝聚上下贯穿、左右联动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问效,严格落实奖惩,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在创建中主动担当、善作善成的,要大力表扬和鼓励;对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得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影响创建大局的,严格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