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接顺畅 便捷高效 舞钢市迈出公铁绿色联运新步伐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近日,装有30组集装箱焦炭的列车抵达位于舞钢经开区的公铁智慧物流港铁路专用线货站,随即购货方中加公司的运输车辆按照“焦不落地”标准进行接收,完成吞吐出港、绿色发运。“这是公铁智慧物流港与辖区重点企业中加公司合作的首单大宗运输业务,标志着舞钢市利用公铁智慧物流港在整合区域企业物流资源、打造绿色环保运输模式上迈出重要一步。”11月24日,舞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洪涛说。

此次双方合作使用的敞顶集装箱兼具敞车与集装箱的优点,具有低损耗、装卸方便、作业效率高等特点,大大改善了散货装卸过程中易发生的洒落、扬尘、货损等问题,有效提升了公铁联运质量。

近年来,舞钢市以打造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为引领,聚焦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精纺及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对物流的时效性和便利度提出更高要求。该市依托重点企业中昌物流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建成公铁智慧物流港,充分发挥漯阜铁路舞钢站优势,建立衔接顺畅、便捷高效的多式联运公共物流服务平台。物流港园区占地340.8亩(1亩≈6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铁路专用线3股共计2100米,铁路作业平台(涵盖棉花及粮食装卸区、钢板及集装箱吊装区、建筑材料及矿粉周转区等)、棉花及粮食仓储区、海关监管保税仓库区、冷链及应急物资仓储区、物流运营区、汽配产业园、电子商务中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汽车服务中心、交易中心等。

面对当前物流“散改集”新形势,该市立足舞钢经开区为公铁智慧物流港等头部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引导域内各企业统筹协作,充分整合政策、地域和资源三大优势,组织专业团队深入一线开展前期市场调研,主动上门向客户推介集装箱运输新优势,并为客户量身定制“门对门”“点对点”绿色发运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