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标本兼治 狠抓风险防范整治 舞钢市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11月23日,舞钢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各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该市要求查出隐患、建立台账,突出重点、彻底整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坚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丝不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市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分解任务,明确到人,限期整改,逐个销号,确保如期实现隐患“动态清零”目标,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该市相关责任主体深入推进“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五清”行动,严格清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切实做好可燃彩钢板房清理、消防设施和逃生通道完善、影响逃生防盗网拆除等工作,坚决杜绝死角、漏洞、盲区,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达标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彻底消除各类问题隐患。

相关主要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以上率下,躬身入局,一线督查,采取强有力措施,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一线、落实到岗位;安委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明确行业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发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具体、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市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狠抓风险防范整治,坚持预防为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各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举一反三,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消除问题隐患,实现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