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干咋样 上台亮一亮 郏县“跨越赶超四季比拼”擂台赛激发“拼抓”热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争先。我们将以擂台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六个新突破’目标和‘七个持续发力’要求,自我加压,负重奋进,为实现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贡献东城力量。”3月19日,郏县2022年度“跨越赶超四季比拼”擂台赛年终竞赛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许克在陈述时说。

为客观公正评价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的工作实绩,增强全县上下谋发展、抓落实、走前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郏县于2021年启动“跨越赶超四季比拼”擂台赛活动。该擂台赛每季度举行一次,年终进行总评,主要考核各乡(镇、街道)、承担高质量发展任务的县直单位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指标的完成情况。

台上“打擂人”激情饱满,台下观众席掌声不断。当天,来自全县15个乡(镇、街道)(第一组)、16个承担高质量发展任务的县直单位(县直一组)、21个服务高质量发展单位(县直二组)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在规定时间内,围绕擂台赛主题,工作布局,特色亮点,在全国、全省、全市的位次和影响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现场陈述。由部分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人士、企业家代表及基层干部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

擂台赛以百分制计分,主要评判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定量指标、重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观摩、实绩陈述以及重点工作目标和重要业务目标完成情况等。经过激烈角逐,姚庄回族乡、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分别获得三个组别一等奖;东城街道、县水利局、县教体局获得二等奖;龙山街道、广阔天地乡、黄道镇、县财政局、县卫健委获得三等奖。

擂台赛含“金”量十足,乡(镇、街道)组前三名分别获得奖励50万元、40万元、30万元,县直单位组前三名分别获得奖励30万元、20万元、15万元。“荣誉是压力和责任,也是今后更加努力工作的原动力。下一步,我们会树牢归零心态、翻篇意识,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强化沟通协调功能,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出击,永立潮头,实干为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再立新功。”郏县发改委主任雷建欣说,擂台赛晒出了实绩、比出了差距、激发了干劲,以后争取每季度都有新亮点、新成绩、新进步。

“拼经济、抓发展,要在‘学’中找差距、抢先机,要在‘比’中找动力、促实干,要在‘争’中找方向、晋位次。要保持不畏艰难、拼搏奋进、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把争先、争优、争光、争上游的劲头,转化为推动跨越赶超、实现争先晋位的实际成效。”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表示,“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启新程。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郏县实践的起势之年,我们要以开展‘学比争’活动为抓手,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铆足干劲拼经济、全力以赴抓发展,以首季‘开门红’引领全年‘满堂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