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行动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07-21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20日,据市蓝天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全面落实环保督查整改任务,我市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7月8日,我市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新城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会后,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新城区管委会均召开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对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得到了全面贯彻落实。目前,市政府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领导小组,并设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及时调度全市攻坚战督查工作。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工业企业、机动车尾气、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等7个方面对大气污染进行治理,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7月1日至今,有关部门协同作战,不断加强环保督查工作,克难攻坚。7月1日至10月10日,我市开展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7月11日晚上,公安、住建、环保、交通运输等多部门出动200多人联合开展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对工程运输(渣土)车违反防扬尘要求的行为实施严厉打击。7月11至13日,市蓝天办督查组成员对新华区和湛河区露天有烟烧烤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处置。7月17日上午,市政府环境保护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6个督查组开始对涉及环境保护整改任务的各县(市、区)政府,新城区、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进行集中督查,确保保质保量快速全面完成环保部督查整改任务。


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成员单位将发放各类环保宣传资料,组织环保志愿者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公园、进广场、进饭店、进机关、进商场、进医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十进”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大气污染防治意识,营造攻坚战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