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完成四项断头路工程征迁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毛玺玺)打通断头路,征迁任务是第一道关卡。新华区承担着6项断头路工程的征迁工作,截至目前4项已全部完成。”1218日,新华区有关负责人说,这4项分别是新新路北延、湛南路西延、稻香路南延和稻香路湛河桥,共征用集体土地432.36亩,拆迁房屋约6万平方米,湛北路西延、稻香路续建也已完成征迁总量的80%

该区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要求,把6项断头路工程征迁任务精分细化,实行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由区委书记、区长带头承担征迁任务较重的区域,以上率下;每周召开调度会、每月召开讲评会,研究解决征迁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按照全区两单一图和大督查的新机制,对6项断头路工程的征迁任务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流程图,明确征迁程序和时限,分清各部门责任;区委督查室照单开展专项督查,实行日通报、周督查、月排名,跟踪问效,严格奖惩。

同时,该区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制定了《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征迁补偿安置意见》,明确补偿标准和操作程序;通过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大会、群众代表会进行深入的思想发动和宣传,做到标准公开、程序公开、补偿公开。

在做好断头路征迁工作的同时,该区采取建房、购房、现金补偿和依托开发企业4种方式,对被征迁群众进行妥善安置。目前,辛庄、西武庄两个安置点已完成基坑开挖,800多套安置房预计明年底交付;在百合金山购买的40多套安置房已分配到群众手中,在石桥营购买的30多套安置房解决了湛河治理征迁遗留问题;新新路北延涉及的20多户群众采取直接货币化安置,目前已发放安置款1900多万元;依托西高皇、温集、武庄开发改造项目安置群众200多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