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典型人物)宣讲
作者:巫鹏 通讯员 董培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董培培)“嗡嗡嗡的蜂鸣声,传递着勤劳致富的赞歌,这就是我们大营镇小沈河村的饶环,从一个贫困户到靠双手养蜂致富的优秀脱贫户代表的故事……”329日,一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典型人物)宣讲在大营镇上李庄村拉开帷幕。

与此同时,在周庄镇中和寨村的乡村大舞台上,快板书《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音乐舞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小品《扶贫路上》等节目依次上演,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省“话脱贫 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宝丰县开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典型人物)宣讲暨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各乡(镇、林站、示范区)组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讲团,在本地开展宣讲、展演。

在原有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团体的基础上,该县进一步丰富节目内容,组建新文艺演出小分队进村(社区)开展巡演;遴选10位先进典型组成县级宣讲团,深入全县进行宣讲。

“截至目前,各乡(镇、林站、示范区)共选送优秀脱贫攻坚文艺节目15个、遴选先进典型人物22个,宣讲和展演活动已按照时间节点陆续开始。下一步,我县将从优选择编排文艺节目,用生动的表演形式传递宝丰声音,展示宝丰脱贫攻坚成果,用脱贫攻坚精神点燃扶贫干部持续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激发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扶贫办主任周现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