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在鲁山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4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葛巧红一行到张良镇杨李沟村,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先后走进村民任爱娥、李敏、陈金朝家中,了解群众吃水用水以及厕所改造情况。在鲁山县振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葛巧红走进温室大棚,向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种植规模、销售经营、群众务工收入等情况,鼓励其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脱贫户增收致富。在辛集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葛巧红认真听取资金拨付、项目进展、灌溉设施配套建设等情况,并深入该县智慧农业物联网管理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智慧农业发展情况。

葛巧红在调研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深入排查“三农”领域风险隐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工作整体提升。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乡村振兴的新要求,着眼长远,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和乡村治理;要立足当前,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小麦病虫害防治和中后期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葛巧红一行还到瀼河第六小学,代表东润公益基金会向部分困难学生发放书包和文具,调研教学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