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孙鹏飞)为深入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六个一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426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县(市)、石龙区扶贫办主任对做好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部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

周斌在会上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第一民生工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主战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扶贫干部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操盘手和主力军,要勇于担当、用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村情民意,真正摸清底数,做到对基层情况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对精准脱贫政策和工作流程理解透彻、熟练掌握,成为研究脱贫政策、指导脱贫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打牢基层基础,规范完善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台账,务必做到精准、精确、精细。要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教育培训,强化对其履职情况的评估检查,确保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按照六个一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彻底整改问题,整合用好扶贫资金,切实把脱贫攻坚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