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别推出出游“四大锦囊”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五一假期即将到来,429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别推出出游四大锦囊

选择正规旅行社,务必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或电子旅游合同,掌握其营业地址和联系方式。对于以“买保险送旅游”“户外俱乐部”“健康养老讲座”“国家补贴旅游”等名义招揽游客的行为要提高警惕。

自驾游应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状况,全面检查车辆情况,不疲劳驾驶、不饮酒驾驶,路遇恶劣天气,应谨记安全第一,必要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

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各项规定,爱护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合理理性维权,若在旅途中发生纠纷,应冷静应对,及时与导游、领队和组团社沟通,协商不成或一时无法解决的,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在投诉时效内(合同结束后90天内)进行反映投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投诉电话0375-28844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