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约谈北环路街道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720日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开约谈了卫东区北环路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北环路街道在市内五区乡(镇、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考核中,5月排名倒数第五,6月排名倒数第二,连续两个月排名位于倒数后五位。约谈会上,市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了新发现的该街道9个问题,强调北环路街道对辖区环境治理重视不够、力度不够。北环路街道办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北环路街道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及时研究解决区域环境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靠前抓,逐级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要认真分析造成空气质量综合评分比较低的原因,下真功夫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管控精准、科学。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整治,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迅速扭转被动落后的局面。

71日起,我市执行《关于修订市内五区乡(镇、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月奖惩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平顶山市市内五区乡(镇、街道)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微站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规范了乡(镇、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考核奖惩机制,也对各乡(镇、街道)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