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抢修受损电力线路
作者:魏广军 通讯员 李闯 朱亚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 通讯员 李闯 朱亚丽)722日上午,鲁山县背孜乡石板河新村,两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1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协助架设线路,抢修受损台区。

716日至21日,我市出现强降雨过程,受此影响,全市共有135千伏变电站、335千伏线路,350310千伏配电变压器、12810千伏线路停运,尤以汝州市、鲁山县灾情最重。

灾情就是命令。平顶山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科学制定抢修方案,投入抢修队伍118支约1100人、抢修车辆113台。抢修人员克服道路泥泞、山路崎岖等困难,争分夺秒抢修受损台区,重新架设电杆、敷设导线、紧固拉线,确保早日恢复供电。截至7228时,35千伏设备已全部恢复供电,10千伏配电变压器恢复2700台、恢复供电线路122条,仍有6条线路和800余台配电变压器正在紧急抢修。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20余支党员突击队参与抢修巡视,集中对低洼处的分接箱、箱变、环网柜、配电柜、开闭所,输配线路杆塔的基础、拉线、护坡、排水沟等重点部位开展特巡,确保防汛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