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发布专业技术青年志愿者招募令
作者: 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为加强灾后专业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727日,团市委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符合条件的相关专业技能青年志愿者。

本次招募青年志愿者服务范围主要针对我市本地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包括危房排查、心理安抚、清理淤泥、物资搬运、防疫消杀等,以自愿为前提,请有意向报名的青年志愿者根据自身状况(包括心理与体力)量力而行。

招募范围:专业技术类,能为受灾地区排查危房提供交通、地理、房屋建筑设计上的专业技术指导,并协助转移危房住户至安全地带;心理咨询类,为受灾地区群众提供心理安抚,及时排解、疏导救援者各种不良心理反应,预防可能出现的心理疾病;防疫消杀类,开展积水退去后的卫生消杀等工作,具备消杀技能的人员和具有志愿服务活动经历者优先;其他,帮助清理公共区域杂物、泥泞、积水等。

招募要求:年龄在18-40岁为宜,现居平顶山市;个人及家庭居住人员身体健康,已注射新冠疫苗,近1个月内无重点疫区旅居史,无发热等病史;有特长的退伍军人、医护人员等优先招募;除心理安抚类以外,其他项目身体健康的男性优先招募;有社区志愿服务经历、应急救援技能、心理咨询经验的人员优先招募。

四类志愿者分别招募20名至30名,由团市委联合其他部门统一培训后再行分配。青年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请即日起可向所在地的县区团委报名。市区志愿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顶山共青团”726日头条推文中公布的小程序扫码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