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风险提示 汛期食品安全应做到“六注意”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近期,我市遭遇极端强降雨,气温高、湿度大,细菌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烂,极易引发肠道不适、食物中毒等问题。为切实做好汛期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727日发出消费者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该局提醒公众在汛期食品安全方面做到“六注意”:不食用洪水、雨水浸泡过的食品;不购买死因不明的畜禽、水产品;不直接使用未经处理的地表水和雨水清洗食品原料、瓜果、蔬菜和餐具;加工制作食品要烧熟煮透;使用洪水浸泡的餐具,要清洗消毒;不随意采食野生蘑菇、野菜和野果。

同时,该局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做好汛期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安全自查,发现严重安全风险的要停业、整改,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做好粮油、蔬菜、肉类、水产品等大宗食品储备、供应;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不采购销售不合格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