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集中整治户外广告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为应对汛期出现的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市城管局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及违规的户外广告牌匾进行强制拆除。

729日上午8点多,在市区建设路佳田新天地路段,一台路灯维修车停在路南侧分车带旁的一根灯杆前,两名工人正在高空作业,摘除固定在灯杆上的一套景观灯箱。工人们先后剪断连接在灯杆上的线路、用工具扭掉卡扣、卸掉灯箱,整个过程需十多分钟。市路灯管理所现场负责人张斌辉说,他负责建设路(中兴路至凌云路)道路两侧共350套灯箱的拆除工作,28日已将路北侧的全部拆完,29日要将南侧的拆除完毕。

据了解,市区建设路、中兴路、开发一路、开源路等主要道路两侧灯杆装有景观灯箱910套,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紧作业,计划于82日前将所有灯箱全部拆除。市路灯管理所副所长韩勇提醒相关企业、单位及社会、庭院管理单位:要对管理区域内的配电箱、线路、灯杆、灯具等设施逐一进行漏电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景观照明设施一律停止使用,拆除行道树上的灯带、景观灯。

在市区矿工路与光明路交叉口西南角,工作人员已在人行道拉上警戒线,一台大型臂车伸着长长的机械臂,而在机械臂另一端固定着一个操作台,两名工作人员系着安全绳高空作业,他们手持焊枪等正切割二楼一块十多平方米的广告牌。新华区城管局现场有关负责人李佳佳介绍,这块广告牌是二楼租户未经许可自行安装的,存在安全隐患。大概一小时后,广告牌被全部拆除。随后,拆除队伍又来到该路口光明路西侧,拆除一个琴行及三个无主户外楼体广告牌。

新华区城管局副局长李俊杰说,从728日早7点到次日凌晨1点多,该局拆除了凯撒广场、光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四棚楼大型户外广告及中小型户外广告牌匾面积近1000平方米。其中,位于凯撒广场西墙处的大型户外广告牌整体破损、固定墙体的铁架锈迹斑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于拆除面积太大,施工人员采用分段切割方法进行拆除。

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有关要求,728日上午,市城管局组成5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到各县(市、区)对户外广告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指导各县(市、区)按要求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大型广告,区分不同情况区别处理,该加固的当场加固、该拆除的立即拆除、该整改的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累计出动近千人,排查大型户外广告2000余处,现场加固近百处;立即拆除350余处,面积约4000平方米;排查灯箱广告700个,拆除灯箱490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