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二十大报告摘登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关键词:实体经济

11月24日上午,在神马大道东段北侧的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园区,现代化厂房内宽敞整洁,工人在组装配电柜,工程师在调试系统。

据该公司负责人李宪鹏介绍,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研发、生产电网配套设备和智能控制设备。厂房于2019年建成,当时企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急需资金,中行平顶山分行了解到情况后雪中送炭,为其提供了500万元纯信用贷款。

几年来,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行平顶山分行成了好伙伴,公司在金融活水的滋养下快速健康成长,销售收入节节攀升,目前已突破亿元大关。

“中行平顶山分行对公司的帮助是多方面的,逐年增大贷款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已提供贷款930万元,而且指导公司以专利质押申请补贴息,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李宪鹏说。

中行平顶山分行行长李保表示,华拓电力只是中行“朋友圈”里的一个。多年来,该行紧跟全市“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紧盯实体经济,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加油”。截至9月末,该行本外币贷款较上年新增12.9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7.83%。

今年以来,中行平顶山分行扎实开展“行长进万企”、惠企纾困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等活动,累计进企123家,组织线上线下普惠贷款推介会15场,提供贷款30.5亿元。

重大项目犹如实体经济发展的引擎,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今年以来,中行平顶山分行持续加大项目开发评审力度,加快贷款发放进度,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为抽水蓄能电站、叶县100MW风电项目等8个重大项目提供贷款28.4亿元,加快项目建设;向天瑞集团、平高集团、中国平煤神马投放贷款26.8亿元,推动核心企业发展;向神马实业、平棉集团等进出口企业投放贷款9.71亿元,解决原材料及设备进口融资难题;成立个人房贷营销中心和操作中心,计划支持中国平煤神马一项目3亿元,落实“保交楼”有关政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锚定“稳定经济大盘”这一目标,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截至9月末,我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764.38亿元,比上月增加27.64亿元,比年初增加137.39亿元,同比增长4.07%,贷款余额全省排名第5位。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张新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下一步,该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提升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的匹配性,为平顶山加快“四城四区”建设、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