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分区:学深研透用好 奋力争创一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踔厉奋发新时代,锚定职责创一流。11月6日上午,军分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军分区大校政委刘凯围绕认清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落实宣传贯彻要求、推进建设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辅导。

刘凯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军队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意义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军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军分区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原原本本学懂弄通二十大报告原文,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将其全面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单位的各项工作之中。要突出国防和军队建设这个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防动员篇”落实落地。要结合实际落细落实宣传贯彻要求,全力推进“一流军分区”建设,着力在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动真章,以“九个一”为重点内容促进学习深化,将学习成效转化到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奋力建设“一流军分区”的具体行动上,为明年工作行稳致远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军分区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周海清作专题辅导报告。周海清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辅导。专题辅导报告既有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对过去伟大成就与大会意义的深入剖析,又有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的伟大胜利的科学解读,为军分区和各县(市、区)人武部全体人员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广大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听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汲取营养动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军分区专题研究宣传贯彻方案,购买学习读本、人人撰写心得体会,持续推动“四抓九学三转化”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特别是在军地互促延伸学习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显著学习效果。下一步,军分区将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按照“波次推进、全员跟进、重点深化、实践转化”总体思路,深入社区、帮扶村、民兵分队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深、研透、用好,高质量推进“一流军分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