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办创文工作培训会
作者:毛玺玺 通讯员 李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李颖)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4日下午,新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邀请市文明办副主任尹世钊就如何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和业务指导。

培训会上,尹世钊围绕新版测评体系的特点、体系变化分析介绍、实地测评要点概述、主要实地测评标准解读4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文明城市的概念内涵、创建的体系、测评的环节及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及注意事项,指出了该区创文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方法。

就抓好下步创文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专人负责,全面推进。夯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责任,扎实统筹安排好全年各阶段创建工作,创文办要逐单位、逐项目督促检查,全面通报,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对照测评体系,找准差距。重点围绕责任清单要求,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工作任务不漏项。

要对标创建任务,全力得分。在今后创文工作中围绕资料上传、实地考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问卷调查、文明指数测评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重点督查,确保考核不失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