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四项举措巩固创卫成果
作者:张亚丹 通讯员 张旭长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张旭长)“接到督导组通知后,高阳路街道立即着手整改,目前道路积水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7月9日下午,在湛河区国卫复审工作日推进会上,高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堵豪杰指着整改后的图片说。

近段时间以来,由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区创建办、区文明办、区督查局、各乡(街道)、国卫复审有关部门人员参加的国卫复审工作日推进会,几乎每天召开。各乡(街道)按照国卫复审工作进度安排和督导组每天提出的整改事项,逐一汇报,区领导现场点评,集中商议解决重点、难点事项,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实现了各责任单位国卫复审工作日事日毕。

召开国卫复审工作日推进会,是湛河区推进国卫复审工作的众多举措之一,各单位明确职责、自我加压,助推问题整改不过夜。今年6月,该区创新提出常态化、机制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国卫复审四项举措,要求各单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国卫复审成果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与舒适度。

以常态化培养行为习惯。该区把常态化作为国卫复审问题整改的关键,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结合单位分工,认真研究好、研究透国卫复审各项政策要求,找准短板,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从根本上解决日常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并鼓励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常态化参与国卫复审的良好习惯。

以机制化激发工作热情。该区从完善机制抓起,实行日会议制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听取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度汇报,结合问题优化举措,制定可行方案,合力推进工作。同时,全面完善落实督导机制,建立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督查局共同参与的专项督导组,通过全方位、不间断督导,强化追责问责。上周,该区通过专项督导发现相关问题90余条,并全部实现问题整改日事日毕。

以项目化打好硬件基础。该区由各业务部门具体负责,紧密结合全市国卫复审重点,做好重点项目、重点设施、重点业务的衔接,全面提升辖区硬件建设水平;规划需要建设改造的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背街小巷等民生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进度,以项目建设推动国卫复审硬件提升。当前,该区已经完成3个垃圾中转站、11个公共卫生间、13条背街小巷的规划改造。

以责任化层层传导压力。该区将国卫复审的每项任务具体到单位、落实到个人,进一步明确了区创建办、区文明办、区卫健委等牵头单位,各乡(街道)等责任单位及各督导组的工作职责,通过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国卫复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