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群!      本网站已支持IPV6
在线访谈图片

推进政务服务贴心高效 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2023年10月24日,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伟领做客新闻直播间,就网民提出的问题在线进行解答。
时间:2023-10-24
嘉宾: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伟领
地点:平顶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间
文字直播

问:在大厅一楼办事儿发现个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针对这样的问题应如何管理?

答: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我们接下来将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持续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政务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持续关心关注中心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监督电话:2692260。




问: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比较多,但我发现,对于我们这种年纪稍微大点或行动不便的人,有时候很难快速地找到对应的窗口办事,请问有没有办法能快速找到想找的窗口?

答:你想了解的问题,一是我们在一楼大厅设置有老年人服务专区,60岁以上老人办理业务可以直接在老年人服务专区办理;另外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我们还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二是您也可以直接到大厅一楼帮办代办窗口联系帮办代办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和您一起到相应窗口,同时一楼咨询台还配备有轮椅、老花镜、便民药箱等供办事群众使用。




问:行政审批中心部分窗口缺乏服务意识,本来就是预约办理业务,明明还有半个小时下班,办证就差个打印出证了,工作人员却说快下班了,今天拿不到证,可以申请邮寄或者再来一趟取证,太耽误事。

答:你想了解的问题,首先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最后有一个审核环节,审核通过后才能打印出证,打印出证工作人员会根据群众办理顺序进行打印;另外大厅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可以选择免费邮寄无需再跑。今后中心将会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的培训,持续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问:去中心办理业务,往往需要提供大量的手续和复印件,有时候还需要临时再复印一些。可是复印室不是每层都有,还要专门从楼上跑到一楼去复印。能不能每层问询台都设置一个复印机,方便办事群众。

答: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中心为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在大厅一楼设免费复印窗口,针对你的问题,我们在下节目后认真研究,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大厅布局,积极申请财政资金,争取在每个楼层或复印需求大的窗口增加复印设备,满足群众和企业需求。另外,中心将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四电”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场景应用,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提交,甚至实现材料免提交,通过数据共享将纸质材料转化为可信的电子材料,逐步实现全程材料电子化,大大减少群众复印需求。




问:我想咨询一下不动产证邮寄办理完后几天邮寄到,怎么查询邮寄信息?

答:如果家在市区第二天就可以邮寄到,可以通过电话查询。

咨询电话:2055558




问:之前家人预约10点半去审批中心办事儿,前一个预约10点的人,在10点10左右就办理完毕业务,但是服务人员依旧要求我家人等到10点半再办理业务,中间空的1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坐着等,等到到我们的预约时间才给办理,请问为什么不提高办事的效率呢?如果前一个预约人员半小时没有办好,那会中断他的办理流程,准点给我办理吗?

答: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中心持续优化预约办理流程和窗口叫号规则。目前,预约系统是按照时间段进行预约,系统提前10分钟自助推送叫号信息,号段量也是窗口最大承载量。你咨询的问题我们已经进行过系统优化升级,预约系统会自动推送号段到工作人员呼叫器上,呼叫完当前时段的号段后可继续呼叫下一时间段号段,有效解决窗口呼叫过程中的断档现象,不会存在过长时间的间隔等待。同时对于过号者我们也会给予补办。借此机会,也呼吁广大群众合理安排时间,按照预约的时间段来大厅即可,不必过早。 




问:我在手机预约办理业务,不知道该提前准备什么资料,也就意味着有可能我带的资料不完全符合要求,导致需改天预约进行办理,影响效率。请问我怎么样才能知道我办理的这项业务需要带什么资料?

答:申请人获取办事材料的渠道有以下三种:一是申请人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查询办理业务的办事指南,网上办事指南包含:事项基本信息、申请条件、设定依据、申请材料、收费信息、办理流程、办理地点、办公时间、审批结果、常见问题等内容。其中申请材料清单还包括所收取材料的来源渠道、空表和样表模板、材料类型、受理标准等内容。二是电话咨询,申请人通过“平顶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众号“窗口信息”界面获取窗口电话,联系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三是网上咨询,申请人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通过咨询投诉入口进行咨询。

如申请人窗口办理时的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场告知需要补齐补正全部内容,并出具《一次性告知单》,由行政相对人补正后予以受理。申请材料中的错误可以当场更正的,应请申请人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无法当场更正不予受理的,应在规定的办理时限内出具不予受理的书面凭证并说明理由。




问:想咨询一下,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是在哪里办理的?需要哪些材料?个人灵活就业的医保及社保是如何进行办理的?

答:就业失业登记分为个人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

办理个人就业登记办理地址为户籍所在地街道办社区。申请条件为劳动者从事单位就业、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的,本人在就业后30日内申报就业登记。申请材料为灵活就业(个体经营)人员就业登记表、有效身份证件。

办理失业登记办理地址为户籍所在地街道办社区。申请条件为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和失业原因,并由本人对填写信息真实性做出书面承诺,也可通过线上渠道统一提交失业登记申请。申请材料为失业人员登记表、有效身份证件。

个人灵活就业的社保在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持本人有效身证件直接进行办理。

个人灵活就业的医保在户籍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办理。




问:我想去审批大厅开无房证明,可我在老城区上班,我们和大厅的上下班时间是一致的,我也不方便过去,请问有没有其他方式办理这项业务,或者自助办理? 

答:近年来市政务大数据中心深入贯彻“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7x24”不间断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为更好满足市民朋友多样化办事的需求,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中心在大厅南门西侧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厅,您可以持身份证任意时间在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进行查询办理;二是您可以关注平顶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即使人在外地,通过手机在公众号指尖办栏目中即可自行下载打印;三是您也可以选择双休日到中心南门东侧设置的“周末不打烊服务厅”办理。




问:我家老人有套房想过户给我,但老人因身体原因去大厅不方便,有没有上门服务呢?

答:你想了解的问题,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现场申请。你可以到政务大厅一楼帮办代办窗口进行现场申请、也可以到所在地的县区政务服务大厅或者是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以及村级政务服务代办点进行申请,去年以来,我们为了更好的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特别是更好的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帮办代办体系,我们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县区政务服务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代办点,分别设置了帮办代办窗口,并组建了帮办代办队伍,你可以根据情况就近选择我们的政务服务网点进行现场申请;二是电话申请。你可以拨打电话2692229提出申请,由中心组织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事务管理中心、税务局三家部门联合上门办理业务。除次以外,你在以后办理其他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时,也可以通过上述两个途径进行申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4000031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63号-3 豫公网安备 41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