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群!      本网站已支持IPV6
在线访谈图片

市城市管理局上线《党风政风热线》

2024年3月29日,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田丹做客新闻直播间,就网民提出的问题在线进行解答。
时间:2024-03-30
嘉宾: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田丹
地点:平顶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间
文字直播

问:一到雨天,矿工路与诚朴路桥头西南角路口就会积水。

答:接到问题后我局当天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实地查看,造成该路段雨后出现积水的主要原因是路面地势低洼,通过排查市政管网走向,在进行科学论证后,选择适当位置增设防沉降雨水井和防沉降雨水箅子,彻底解决该路口雨后积水问题。



问:光明路南段,从湛南路口一直到实验小学,机动车道两边停的都是私家车,周六周日都堵车,周一到周五更是难走,为啥不治理?

答: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接到诉求后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去现场查看并加强整治,对长期违停的车辆逐一催挪。下一步将持续加强该路段巡查整治力度,及时清理违停、蹭停的车辆,规范停车秩序,保障广大市民出行环境。如遇类似情况可拨打或者2912319反映,以便更好的解决您的诉求。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督促市内五区城市管理部门加大巡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逐步打造停车规范有序、群众方便满意的停车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问:市区存在游商游贩占道经营类问题。

答: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针对市区部分路段游商游贩经营流动性大的特点,我们将与各区城管局沟通,在附近闲置区域设置临时疏导区,引导流动商贩进入疏导区进经营。同时,要求各区城管局加大巡查力度及频次。近期正在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引导作用。采用劝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游商小贩讲解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二是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整治实效。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强化值守,引导占道商贩进入疏导区经营。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多部门联合管控。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联合属地街道办、社区开展集中整治,形成“权责分明、齐抓共管、疏导结合、管理有序”的良好格局。

 我们将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防止因违规占道经营造成的交通堵塞,还道于民,还路于民。



问:平安大道与凌云路交叉口往西300米商户门前,雨水箅子堵塞,什么时候能彻底治理一下?

答:近期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员动用高压清洗车正在对体育路、开源路、矿工路、神马大道等易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清挖清运,同时不定时抽查,保证清淤质量。截至目前,累计清挖雨污井、雨水篦子900余处。经现场查看,该处雨水箅子外溢污水主要是该路口附近的沿街饭店和夜市摊位经常把厨余垃圾直接倾倒在雨水箅子内,造成雨水箅子堵塞油污横流。市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再次对该处雨水箅子进行清掏,清掏后安排高压清洗车疏通。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对周边餐饮商户巡查力度,对附近餐饮商户逐一进行摸排检查和宣传引导,提高餐饮商户对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商户环境保护意识,严格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行为,全力杜绝餐饮商户随意倾倒厨余垃圾的行为。



问:一到下雨天稻香路路面积水严重,影响通行。

答:经现场查看,主要原因是降雨将上游泥沙、垃圾等杂物冲下来堵塞雨水管道,致使污水外溢积水严重。为解决稻香路与园林路北侧小微积水点积水问题,3月27日,市城市管理局在稻香东路西侧新修建了一条7米长1米宽泄洪道,直接将路面积水排入稻田沟,通过增大过水断面,有效地提升排水能力。近期将安排高压疏通车、挖泥车再次对稻香路沿途雨水井进行清掏、疏通。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人员对全市积水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梳理积水点改造计划,尽快推动项目实施,切实提升市区地下管网排水防涝能力,全力确保2024年市区安全度汛。



问:平安大道-四矿口-西环路中间路面坑洼不平,晚上路灯不亮,影响出行。

答:路面方面:针对平安大道(四矿口-西环路)中间路面坑洼不平问题,已组织人员采用冷补料填充的方式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修补,预计3月31日之前全部处理完毕,该路段路面整体整修铺装已列入2024年度计划。

路灯方面:平安大道西段路灯安装工程实施于2017年,当时受道路两侧工地施工影响,部分路段不具备路灯安装条件,导致该路段未安装路灯。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已制定路灯安装初步方案,正在申请资金,待资金落实后立即施工。      



问: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除工作时间外停车位、卫生间可以向市民免费开放,关键是门卫不让进,怎么办?如何解决?

答:市城市管理局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市城区72个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开放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督促落实除工作时间外为市民开放。



问:平安大道东段(新华路一东环路段、平棉路建设路口到诚朴路建设路西向东非机动车道,路面坑洼难走每次下雨积水十分严重、建设路应国府门前路面、平安大道二高门口东西双向、平安大道体育路西半幅豪景湾东西双向车道)。

答:1、平安大道(新华路—东环路)、平安大道二高门口东西双向、平安大道体育路西半幅豪景湾东西双向车道路面坑洼不平,经现场勘情况属实,目前已组织人员采用冷补料填充的方式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修补,预计3月31号之前全部处理完毕,并将该路段列入2024年度整修计划。

2、建设路(平棉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到诚朴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道、建设路应国府门前,路面坑洼不平。经现场勘情况属实,已组织人员采用冷补料填充的方式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修补,预计3月30号之前全部处理完毕,并将该路段列入2024年度整修计划。



问:很多道路路面标识线缺垄断档、模糊不清现象,希望抓紧解决。

答:由于近年来气候变化雨雪降水量较多,对道路路面侵蚀严重,造成道路路面标识线缺垄断档、模糊不清现象,按照市政道路标识线质保周期1-2年的标准,已超期服役。为给市民和车辆规范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同时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城市道路标识线施划维修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针对建设路、矿工路、平宝大道、龙门大道等17条市政道路4.5万㎡的标识线施划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已将该项目已列入招标维修,计划投资300.65万元,已在政府采购网发布招标采购意向,待招标工作完毕,将督促中标单位尽快组织施工。



问:限时停车位可否扩充为全天停车位?

答:市城管局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在市区部分路段施划限时停车位,主要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该路段为单向通行且路面过窄,白天停车影响车辆通行,因此路内施划为限时停车位;二是双向通行但路面中间有绿化隔离带,两侧路面过窄,白天两侧停车影响车辆通行,且占用非机动车道。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对市区道路逐一分析研判,根据道路条件、交通流量、周边停车需求等条件,对可用于免费停车的区域进行深度挖潜,不断开源、扩面、提质、增效,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今年为切实解决我市城区停车难题,市城管局加大公共停车场的建设管理,与主城区城管局、辖区内办事处充分挖掘地下停车场资源,最大限度施划地上停车位。科学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和停车时段,对现有停车场进行改造提升,鼓励和引导住宅小区、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盘活停车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4000031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63号-3 豫公网安备 41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