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3​天我市局部有阵雨 市农气中心建议,小麦收获后应及时入库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531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3天我市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持续在33℃

“上周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2℃,降水量较常年偏少98%,日照时数较常年偏少5.5小时。”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对近期大气环流形势演变的分析,预计本周周初我市有分布不均的雷雨天气,3日有4级至5级西北风,阵风6级至7级。

未来3天具体预报如下:6月1日,白天到夜里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偏北风2级至3级夜里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3℃。2日,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西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3℃。3日,阵雨、雷阵雨转晴天,西北风4级至5级,阵风6级至7级,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3℃。

“上周,我市冬小麦已开始收获,总体气象条件有利于小麦收获、晾晒。”市气象局农气中心负责人建议,本周前期,我市有局地阵雨、雷阵雨天气出现,各地应密切关注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小麦收获后及时入库,并做好防雨、防潮措施。收获时遇雨可在天气转晴后及时摊开晾晒,避免小麦霉变。对于墒情较好地区,在小麦收获完毕后应及时做好夏玉米播种,做到边收边种。同时,麦收期间应注意做好防火,禁止焚烧作物秸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