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作者:韩江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韩江法)6月2日,从市公交公司获悉,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该公司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在此期间,市城区公交车两侧倒车镜统一佩戴绿丝带、车头前粘贴标识,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为做好组织保障、运力保障,该公司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所属营运线路途经考点、道路施工及公安部门的交通管制等信息,制定具体方案及应急预案,提前做好运力的组织协调,确保途经考点的公交线路正班、正点运行。提前检修和保养营运车辆,确保车况良好,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运营;做好运力配置,缩短发车间隔;每个营运分公司安排5台车辆、5名驾驶员,作为保障高考、服务高考应急力量的组成部分,随时待命,做好高考交通保障服务。

此外,该公司建立健全高考期间应急值班制度,落实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稽查大队、各营运分公司安排专人在距离考场较近的站牌值班,引导车辆有序进出站、维持乘客上下车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