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启动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2日,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从即日起至6924时结束(除市直考区及石龙区考区外,其他各考区在此时间段内自行决定填报和申报时间)。

今年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均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考生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输入账号、密码等信息后,即可进入照顾对象申报或志愿填报窗口操作。申报和填报过程中,考生在规定截止时间前可以对填报项目进行修改。申报照顾的考生应主动到毕业学校上交所需证明材料,由毕业学校按照要求进行初审及上报等工作。

市直考区和石龙区考区考生志愿填报分省提前批、市提前批、统招第一批次、统招第二批次、征集批次(是否征集、何时征集、征集次数等视录取情况而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共5个大批次(其他考区志愿填报以本考区教育行政部门设定为准)。

省提前批细化为两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第一批次主要涵盖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仅限通过体格定选考生填报),省提前批第二批次主要涵盖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其他市省级宏志班(需通过资格审核方能填报)、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需通过相应专业测试方能填报)和河南省体育中学等。省提前批各批次仅可选报一个志愿学校,也可不填。

市提前批是由市教体局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市或市直、石龙区考区招生的提前批次,包括珍珠班、国际班、强基计划实验班、创新实验班、特长班等,分别面向全市考生或者市直、石龙区考区考生招生。填报志愿时,市直考区、石龙区考区考生可以18选1或不选,其他考区考生9选1或不选。凡被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批次的录取。

统招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批次。志愿学校为市一中、市一高、市实验高中(三选一不兼报,也可不填报)。统招第二批次为市直考区、石龙区考区的非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含民办)批次,每位考生仅可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