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679
投诉
2023-02-20
关于汝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一事
尊敬的市委、市政府领导: 我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北京市政府作为股东全资设立的大型国有企业,由北京市国资委直接管理。汝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汝州建投)是河南省财政厅间接持股、汝州市国有资产事务中心主导投资设立的政府平台公司,负责汝州市城乡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汝州政府为了发展需要和我公司达成合作,由我公司承建汝州市7个项目(体育中心西侧游园项目、广成路景观大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文化展览中心项目、南环路廊道绿化景观工程项目、207国道廊道绿化项目、前进路南延工程项目及建投大厦工程项目)。我公司作为国企深知市政基础工程对政府对当地发展的重要性,克服施工条件不完全具备、资金支付不及时、任务重难度大等种种困难完成建设,为汝州的经济建设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努力。但遗憾的是汝州建投和政府一直没有支付工程款,欠付金额高达七亿。 无奈之下我公司根据北京市国资委要求提起诉讼,本着对政府的信任、支持汝州发展再加上汝州建投承诺分期还款,双方调解结案。没想到的是,汝州建投再次毁约仅支付了一期款项,剩余款项至今未付。自2016年我公司开始施工至今,作为国企我公司承担了原本应由汝州市政府承担的压力,如垫资支付农民工工资、合作方款项等,就是为了不影响汝州市政府声誉、不激化矛盾。历经7年我公司仍没有得到应得工程款,已严重影响到我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北京市国有资金安全,国资委亦重点关注该项目要求务必保证债权安全受偿。 汝州建投违约违法不予支付款项的行为非常恶劣,对政府声誉、汝州市的营商环境都产生极坏影响。我们请求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关注、督促汝州建投尽快还款,妥善解决问题,避免出现有碍于政府形象的群体社会矛盾,以此更好地维护汝州市的营商环境。
回复信息
汝州市人民政府
2023-02-24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由汝州市国有资产事务中心进行调查,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接到诉求人反映的问题后,建投公司积极与北京城建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对接并告知对方,建投公司将尽快协调资金,加快项目融资进度,在资金到位后立即支付工程款,对方表示理解。 下一步,汝州市国资事务中心将督促建投公司积极向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加大资金协调力度,并与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沟通交流,尽早支付工程款。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