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4954
建议
2024-01-27
关于《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倡议书》的修改意见
对于市妇联于2024年1月26日发表的倡议书,其内容脱离妇女群众,违背妇联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为基本职能。我提出如下修改意见。 原文:充分发挥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责任担当,主动打扫室内外卫生,室内物品摆放整齐,保持地面墙面清洁,实现庭院整洁有序、室内温馨洁净、厨厕干净清爽、绿植错落有致,打造有特色、有年味、有品位的庭院,争做“和美庭院”的建设者、监督者、倡导者,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建议修改为:主动号召社会、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卫生清洁活动,室内物品摆放整齐,保持地面墙面清洁,实现庭院整洁有序、室内温馨洁净、厨厕干净清爽、绿植错落有致,打造有特色、有年味、有品位的庭院,争做“和美庭院”的建设者、监督者、倡导者,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修改原因:原文只提出女性在家庭劳务中劳动的义务,内容有失偏颇。在社会生活中打扫卫生应由集体承担,在家庭中打扫卫生也应由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女性可以起到带头作用,但并不是应女士优先,更不是女性专属。
回复信息
市妇联
2024-03-15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首先,感谢您对妇联工作的关注!对于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在微信公众号删除原文(微信后台修改字数限制),并在今后的信息发布中,更加注重发挥妇联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论述,更好发出妇联声音,展示妇女风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