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4989
建议
2024-02-04
希望定期开展消杀工作
尊敬的市长及各位领导您好,随着年关逼近,在节日喜庆的同时,也发现了呼吸道疾病的肆虐。自2023年疫情防控在综合各方面考虑的情况下放开以后,人们的生活逐渐回归正轨,似乎病毒和细菌也被遗忘了,我们很好的防控措施--消杀也逐渐被收了起来。可是近期由于气温等原因,各种呼吸道疾病一波又一波,虽然不能拿出确切的数据,但是根据去医院和听周边朋友说,今年呼吸道疾病确实不少。这不仅会影响我市居民健康,也会促使部分消费者为了避免感染疾病而减少出门消费,进而影响经济。放开是为了人们幸福,减少疾病也是为了造福居民,所以在此诚恳的建议,希望我们能定期进行消杀,半个月或者一个月一次,这样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人们感染疾病。谨以此建议呈给我们热爱的领导,希望平顶山越来越好。
回复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02-18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 消毒消杀作为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和手段,在传染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先后印发了一系列工作方案,指导、培训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科学规范开展消毒消杀,消灭、控制病原体和病媒生物,并取得了一些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您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根据传染病传播流行状况,在传染病流行季节,科学确定消毒范围和对象、合理选择消毒方法、认真落实消毒程序,督促指导有关单位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做好消毒消杀工作。 同时,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应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每日做好居家环境的卫生和自然通风。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4990007。
回复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