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5124
举报
2024-02-28
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庸政懒政不作为
我于2022年9月在平顶山市迪升比亚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一台比亚迪唐汽车,使用过程中发现频繁异常报警请接管方向盘,经过和店家以及厂商多次沟通维修检测未果后,要求按照三包法规定退车!店家拒绝后投诉至卫东区市场监管管理局,市场监管管理局受理后并未按照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之 第三十八条 故意拖延或者无正当理由拒绝承担本规定第三章规定的三包责任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八)对消费者提出的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的要求,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以及第四十八条第三第四条执行。而是以店家无调解意愿而终结投诉! 我所投诉的依据共三条。 第一条;车辆三包使用说明书第194页; 车道保持系统工作状态下,当系统监测驾驶员持续 15s 未握住转向盘 且脱离车辆掌控时,会发出脱手警告,仪表会提示“请接管转向盘” 的警告文字提醒;此时若驾驶员仍未握住转向盘掌控车辆,车道保持 系统功能将退出;驾驶员持续仅微量操作转向盘掌控车辆时,该警告 也会发出。说明书描述的和我所遇到的故障不相符。 其二:车辆共两次在店家得到数据采集分析第一次期间车辆在店家7天得到了数据采集分析以及维修。未果后又多次维修!注为何第一次采集数据分析后得到了继续维修的结果? 其三:第二次数据采集分析后得出结论和三包使用说明书解释以及第一次采集行为相互冲突!综上所述店家是无正常理由拒绝退货的!这就是作为一个执法机构的无能作为?无能的只是协助调解而已?而调解无果后竟然推脱责任让我去法院起诉?法律授予了市场监督管理执法权,而市场监督管理局却推脱责任,这是庸政懒政之无能行为!我请求市政府纠正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庸政懒政之无能行为!
回复信息
卫东区人民政府
2024-03-07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接到网民朋友反映的问题后,卫东区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对该问题进行了核查、办理。 在接到反映人投诉后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联系双方积极调解,但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处理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上,只有调解的权力没有强制的权力,因此无法完全达到投诉者的满意。并且由于区市场监管局非鉴定机构,针对网民反映问题及涉事公司所做说明无法定性。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执法行为,坚决捍卫法律权威及尊严,坚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3963299。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