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5133
举报
2024-02-29
千田理想城物业未经业主表决同意,违法加装梯控
千田理想城小区9号楼物业违反《物业管理条例》的第十条,未经业主表决同意,违法加装梯控,同时小区交付使用已经1年多了,9号楼网络也不通,迟迟不能解决,同时小区到现在还没完成竣工验收,物业费全额收取是否合理?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4-03-11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关于加装梯控的问题,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电梯施工类别划分表》的最新通知规定,电梯加装梯控(电梯IC卡)属于一般修理,不再属于特种设备改造,所以该事项一般不由业主集体投票表决,但是,物业不能通过控制梯控的方式强制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马庄办事处已严厉告知物业,严禁以限制使用电梯的方式催收物业费,可利用日常提醒、张贴公告、诉讼等合法正规途径进行收缴。 关于小区未完成竣工验收全额收取物业费是否合理的问题,物业费的收取一般是按照开发商通知业主交付的时间开始计算,即物业入驻小区开始服务的时间,与小区是否完成竣工验收无关。据了解,该小区物业费是开发商通知交付一个月后,开始正式核算收取。 关于9号楼通网的问题,按照市通管办现行政策要求,新建小区开通宽带需开发企业、运营商与市通管办对接办理手续后,进行施工、验收、开通等流程。小区其中一部分楼栋竣工交付较早,不受影响,可以正常使用宽带,另一部分楼栋竣工交付较晚,相关部门要求必须按照现行政策执行。开发企业表示,部分楼栋通过规划审批的时间早,只是竣工交付晚于现行政策时间,不应该强制执行,多次沟通协商未达成一致意见。据了解,物业年前与相关单位达成初步一致意见,电信、移动、联通运营人员正在进行前期的方案设计阶段,待上报集团公司审批后,按照要求有序开展施工,建议先耐心等待。 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马庄办事处继续跟进,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615796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