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6024
投诉
2024-04-01
金港广场小区物业私加梯控,电梯、地下室没有信号,地面坑洼不平,特别是下雨,地面成了小河沟,院内没有配套的健身器材以及凳子,物业和开发商相互推诿
从2022年底1号楼交房以来,我们业主一直反映:1.院内没有配套的健身器材以及凳子,物业和开发商相互推诿,一直说会尽快弄,但迟迟没有兑现,就想确定下何时安装到位。2.物业私自加装梯控,业主只能到自己家的楼层,串个门都到不了别的楼层,很不方便也不符合消防安全,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同时物业借助梯控的方式催收业主物业费,强烈要求取消梯控。据了解,加装梯控系统属于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根据有关规定,加装梯控系统,需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2/3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2/3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否则构成加装违法,业主有权起诉申请拆除。民法典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建筑物的通道、楼梯、大堂等公共通行部分应当认定为民法典所称的共有部分。如果物业公司将电梯卡的使用与物业费交纳捆绑,限制未交纳物业费的业主使用电梯,以此催交物业费,就违反了民法典相关规定。3.交房以来,电梯、地下室没有信号,如果困到电梯里,再加上梯控,业主怎么办,只能苦等,非常不安全,多次向物业反映,相互推诿,人命关天的事却视而不见,何时能将信号问题解决。4.交房以来,地面坑洼不平,特别是下雨,我们业主都说这小区还不如个农村的道路,下雨还需要穿胶鞋,开发商迟迟不整修路面,和买房时的宣传可谓差之千里,何时能将路面整好。以上问题我们业主多次询问物业,物业和开发商相互推诿,大家都知道物业和开发商是一家的,我们业主实在是反映多次,但无人理会,请有关部门帮助我们业主,这些问题何时能解决?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4-04-08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关于小区配套设施的问题,受房地产市场大环境低迷影响,商铺及地下车库销售情况不理想,目前开发公司资金难以支撑健身器材及凳子的采购安装工作,正在积极想办法回笼资金,预计两个月左右可陆续进场施工。马庄办事处已督促开发公司多方筹措资金,尽快将小区配套设施完善到位。 关于物业私加梯控的问题,经了解,电梯梯控是厂家自带的配套功能,并非后期私自加装。如业主亲友在小区同住,双方同意,可自行联系物业将梯控卡设置为能到达双方的楼层。一旦发生紧急事件,严禁乘坐电梯逃生,不存在不符合消防要求的情况。办事处已严厉告知物业,如部分业主不缴纳物业费,可通过法律诉讼等合理合法途径解决,严禁将物业费与梯控卡捆绑管理。物业表示,未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只需要定期到物业处刷卡升级即可正常使用。 关于电梯和地下室无信号的问题,小区自交付即完成了通讯光缆及数字电视信号建设工作,电梯及地下室的信号属于各通信运营商管辖范围,开发公司多次与运营商沟通,但目前仅联通公司安装了基站,其它运营商没有建设意向,建议业主自行向通信运营商反映信号问题,办事处已协调开发公司继续与运营商沟通,尽可能进场加装设备扩大信号。 关于地面坑洼不平的问题,因开发公司资金出现问题,小区路面还未铺设沥青,目前正在积极回笼资金,资金到位后将尽快安排施工,积水问题是路面回填部分出现局部沉降造成,除短时强降雨外,路面积水一般在雨停后短时间内可排泄完毕,路面沉降问题会在铺设沥青时一并处理。 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马庄办事处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6157966。
回复评价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