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合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郑举行
作者: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0-09-11 浏览次数: 浏览
;   新闻发布会由唐飞主持。

    文荣征受第三届华合论坛组委会的委托,代表组委会办公室向与会的记者介绍了前两届华合论坛召开的盛况及产生的影响。在作了详细的情况介绍后,她说,前两届华合论坛成功举办的效果和影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叫响了侨务引资引智品牌。经过连续两年的举办,华合论坛的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完善,成效更加明显,知名度不断扩大,影响力与日俱增,已逐步成为我省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高规格引资引智品牌活动,成为我省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省委、省政府已将华合论坛列入每年的重点工作,并作为全省“大招商、招大商”工作的重头活动。二是树立了河南海外新形象,增强了河南的向心力。华合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河南和世界之间打开了一扇窗口。通过这扇窗口,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加深了对河南资源优势、工业基础、投资环境和文化底蕴的了解,激发了来河南投资的兴趣;通过这扇窗口,我们深化了对世界最新经济形势、发展动态和发展理念的了解,为河南快速跨越、率先崛起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借鉴。

    李建伟代表第三届华合论坛执委会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对各位记者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新闻媒体对华合论坛和平顶山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市市情,就第三届华合论坛准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说,第三届华合论坛是平顶山市对外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盛事、500万鹰城人民的一件喜事。全市人民将以满腔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国内外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真诚希望广大新闻界的朋友客观、公正、全面地进行宣传报道,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华合论坛。也真诚希望大家到平顶山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鹰城文化的深厚积淀,领略鹰城大地的秀美山川。期盼着第三届华合论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也期盼着通过华合论坛结识更多的朋友。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29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