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全市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月26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全市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黄庚倜、摆向阳、韩宏亮、张弓、王朴、魏建平、杨英锋出席会议。

周斌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作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过程,出重拳、下猛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促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深刻变革,以生态约束倒逼发展转型,以生态文明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持高位推动,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聚焦重点难点,研究举措办法。要切实严格执法,针对一批污染环境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环保公益诉讼力度,有效震慑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有效抓好整改,聚焦督察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同时注意找准问题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发生。

张雷明强调,要认清形势,既看到当前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绩和有利条件,清醒忧患、坚定信心,上下一股劲、全市一条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判、亲自部署、亲自督察,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问责,完善问责机制,强化问责手段,对照问责规定严格责任追究,对监管对象严管严查、重奖重罚,倒逼企业履行环保责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通报2018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副市长王朴通报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进展情况,宣读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