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大战大考,坚决扛牢责任,科学应对挑战,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周斌先后到平顶山正大有限公司、河南盛鸿翔化工有限公司、高新区新心蒲公英食品加工厂等处,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员工防护管理、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原料购进、物流运输、产销对接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

得知高新区对每一家复工复产企业都派专人驻厂服务,企业一线员工吃住在厂、严格防护,实行封闭式运行,周斌对他们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抓企业疫情防控就是抓企业安全,就是抓生产经营。做好疫情防控不仅是对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对企业长远发展负责,一定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运转,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周斌强调,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干部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要清醒认识疫情趋势变化和复工复产带来的新挑战,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用更加严格的落实把好防输入关口,用更加精准的措施守住社区防线,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把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重点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按照科学、有序、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在原材料、供应链、设备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全力推动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同时,要分类分区采取细致具体措施,稳妥有序推动非聚集性服务业复工,为全市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